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图片新闻
  • 分享
  • 开新局谋新篇 衡水特警支队节后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24 17:09:38
    语音播报

    开新局谋新篇 衡水特警支队节后工作有序开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代泳涛)越野跑、百米狙击、防暴队形演练……新年伊始,河北省衡水市特警支队“春训”练兵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拼搏干劲,衡水特警支队认真做好理论学习、训练演练、巡逻执勤、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迅速打开工作新局面。

    图为衡水特警支队“春训”练兵活动。代泳涛摄

    坚持理论学习,夯实思想根基。衡水特警支队以扎实开展“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抓手,通过组织全体特警开展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讨论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全体民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做到吃透弄懂,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加强训练演练,提升实战技能。衡水特警支队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在认真开展体能训练的基础上,及时研究社会治安新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武器警械操作、小组战术配合、防暴队形变换等科目训练,并适时模拟各类警情,开展跨区域应急拉动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特警队员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图为衡水特警支队在衡水街道上巡逻,强化巡逻防控力度。代泳涛摄

    规范街面执勤,强化巡逻防控。衡水特警支队严格落实“四项机制”建设,最大限度屯警街面,通过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强化火车站、政府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及重点区域的巡逻防控力度,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控力,挤压犯罪空间。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调整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实战演练,进一步明确指挥调度、应急措施及处置流程,随时做好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

    推动队伍建设,打造过硬警队。衡水特警支队进一步推动全市县级公安特巡警队力量建设、装备建设、营房训练场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工作,促进队伍体技能、技战术等综合素质和战斗力全面提升,建成布局合理、结构优化、能力互补、协同高效的应急维稳体系,打造一支人员精干、技艺精湛、装备精良、纪律严明的钢铁队伍。

    衡水市公安特警支队政委魏林明表示,新的一年,特警支队将继续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忠诚履职,瞄准全年公安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精准发力、全力以赴、锐意进取,充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比学赶超谋发展,创先争优谱新篇,为衡水的发展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武强县周窝镇李封庄村不断探索扶贫模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