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 分享
  • 河北武强:军地同心共绘乡村振兴新蓝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26 17:32:56
    语音播报

    河北武强:军地同心共绘乡村振兴新蓝图

    图为武强县人武部政委曹永雷(中)到贫困户家中慰问。夏洪涛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孟卫力、夏洪涛)2月25日,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人武部工作人员来到定点帮扶村——北代乡南代村,与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已脱贫户代表一起收听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盛况。直播结束后,武强县人武部政委曹永雷立即组织村两委班子等相关人员召开研讨会,总结南代村脱贫攻坚经验成果,商讨谋划乡村振兴思路举措,共绘乡村振兴新蓝图。

    南代村现有129户,415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户,是典型的贫困农业村。近年来,作为定点帮扶单位,武强县人武部对南代村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精准扶贫行动,累计投入扶贫资金53万余元。他们为该村争取到光伏发电产业扶贫项目,在村内修建了“双拥”文化广场,设置了各种运动器材,在主干道安装了21盏太阳能路灯,修葺粉刷了村口南北两侧围墙,修整了村内便道,建设了国防书屋,在街道两侧安装35块爱国主义宣传牌,打通了村民出行的主干道,清理了两个垃圾坑塘,在春冬季组织村民植树绿化村庄,定期发动村民开展卫生整治活动,改善了村容村貌,丰富了村民精神文化生活。

    武强县人武部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每年与村党支部开展“七一”专题党日活动,经常在村里开展红色教育,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村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他们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多次邀请农技专家进村培训。他们定期协调县医院来村里开展巡诊送药活动,为15位60岁以上老人发放了防走失手环;持续开展军官助学“1+1”活动,累计帮助13名困难家庭学生;节假日多次走访慰问贫困户和退伍老兵,为其送去生活必需品。

    “有了县人武部和各级部门的大力帮扶,我们对下一步的乡村振兴更加充满了信心,我们一定牢记并践行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指示精神,带领群众过上更好地日子。”南代村党支部书记赵士勋说。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实景演练 衡水市新苑小学备战春季开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