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图片新闻
  • 分享
  • 春雪压枝头 衡水迎来牛年第一场雪

    来源:衡水日报 2021-03-02 18:01:37
    语音播报

    春雪压枝头 衡水迎来牛年第一场雪

    王铁良、孙玉琴、王秀摄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当大家都准备迎接春天到来的时候,等来了牛年的第一场雪。或许是因为等待了太久,不少市民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在朋友圈里分享起久违的雪景。

    喜降春雨的惊喜还没散去,市民们又迎来了牛年第一场雪。久旱逢甘霖,近3个月没有有效降水的衡水,这回一次来了个痛快。雪花飞落,树木、草地都覆上了无瑕的白色,却盖不住盎然的春意;刚刚绽放的迎春花,小小的花瓣将雪花紧紧抱住;一座座精美的雕像,一不小心就“白”了头;街头的大红灯笼上,仿佛被撒上了一层雪白的“糖霜”;公园里,步步雪景,成了摄影爱好者的乐园……

    市民王女士兴奋地说:“一个冬天没有下雪,春天来了,雪竟然也来了,走在雪中,感觉空气都清新了不少。”农民老刘更是格外高兴:“现在正是小麦返青需要补水的时候,这场雨雪来得真是时候。”

    据悉,为增加有效降水,助力春耕春播,衡水市人影办在此次过程之前就开始进入备战状态,2月28日积极组织全市开展人工增雨作业14点次,发射火箭弹50枚。据市气象台统计,截至3月1日上午9时30分,在人工增雨和自然降水的共同作用下,桃城区降水量为22.6毫米,最大降水点出现在故城县26.1毫米。惊喜总是来去匆匆,持续了两天的降水降雪过程到昨天上午告一段落。预计2-4日气温将有大幅回升,到3日,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7℃左右。(记者王秀 通讯员春雪、莉萍、晓峰)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衡水着力推进省级文明县城、文明城区创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