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 分享
  • 衡水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强化河流断面水质监管

    来源:衡水日报 2021-03-15 14:51:08
    语音播报

    衡水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强化河流断面水质监管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主要河流断面水质保障工作,系统掌握断面水质情况,去年以来,衡水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多措并举,加大对河流水质的管控力度,打好碧水保卫战。

    建设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在高新区滏阳河入境及出境断面处修建了2座断面水质监测站,对进出水水质情况实时监测,客观地记录水质状况,及时发现水质异常变化,并将断面水质监测站的运维管理纳入日常工作,加强了水质自动监测能力建设,充分发挥数据预警分析作用。

    建立断面水质保障管理工作制度。明确常规断面与应急断面,对常规断面定期监测,并根据河流实际情况,结合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数据对应急断面开展应急监测,确保河流水质长期稳定达标。

    建立入河排污口巡查制度。利用入河排污口排查治理经验,结合水功能区水质现状及相关管理要求,开展日常巡查、定期排查、全面溯源、分类整治等管理工作,确保河流水质长治久清。(柳翠坤)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衡水市两集体两个人分别被命名为全省学雷锋活动模范岗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