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清明假期近6万衡水市民乘坐火车出行

河北新闻网 2021-04-06 17:23:45
语音播报
  • 分享
  • 清明假期近6万衡水市民乘坐火车出行

    图为清明假期期间旅客依次排队登上火车。韩旭阳摄

    河北新闻网4月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韩旭阳、刘建军)从北京铁路局衡水车务段获悉,自4月2日至4月5日清明假期运输期间,衡水车务段迎来客流发送高峰,4天共计发送旅客103684人次。

    其中高铁站(衡水北站、景州站、辛集南站、藁城南站)发送旅客28035人次,普速站发送旅客75649人次;高峰日出现在4月5日,单日发送39892人次,全段日均发送旅客25921人次,较去年清明假期日均增加17588人次,合计增加旅客发送70352人次,增幅为211.1%。

    据了解,今年清明假期高峰日发送旅客恢复到了疫情前高峰日近70%。衡水车务段为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客流高峰,制定了应急预案,开展了应急演练,对较大客运站设备设施全面进行了检查、保养、维护;成立6支党团员义务奉献小分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旅客提供多样化服务,为每名旅客营造安心、放心、温馨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阜城县积极承接京津战略性新兴产业转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