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湖新晋打卡地——樱花岛一期工程完工

衡水日报 2021-04-08 15:56: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衡水湖新晋打卡地——樱花岛一期工程完工

    樱花岛鸟瞰图。

    日前,衡水湖环湖绿化樱花岛一期工程已经全部完工,4000余株樱花树全部种植到位。正值花期,朵朵粉嫩绽放的樱花,将衡水湖畔妆点得如诗如画!

    衡水湖环湖绿化樱花岛位于衡水湖东湖西岸,顺民庄拆迁旧址,占地面积186亩。进入樱花岛,记者便被两旁花满枝头的樱花树吸引住了,白里透粉,粉中映白。漫步在樱花树下,可以想象未来的樱花隧道美好的模样。

    据悉,樱花岛项目建设内容分为基础工程、景观工程、绿化工程、养护工程等四大部分,最终形成樱花品种专类园——樱花岛。樱花品种包括染井吉野、阳光樱、小松乙女、白妙、河津樱、松月樱、关山樱等17个品种。

    据介绍,整个项目设计根据衡水的历史文化,将主题定为“九州樱园”。全园共分为九大景区:长堤樱色、斜阳古渡、梦笔生花、坐石临流、芝径花语、望坡小筑、芳踪何处、樱韵春馆和观鱼知乐,单听名字就浪漫唯美。每个景区都拥有独特文化或植物景观特色,形成樱园九景的景观风貌。环岛还将打造衡水三绝和其他衡水非物质文化遗产景点,让人在游览中寓教于乐,展现衡水地域文化自信。在配套的建筑和细节上,还会包括莲花造型路、塑胶莲心广场、“湿地之眼”广场、栈道、亲水平台、樱花亭、艺术草庐、摆渡车生态停车场、雕塑、小品、生态厕所、儿童沙坑、汀步石等。可谓是无处不精致,处处皆完美。而岛上的樱花树种植,充分考虑了花期更替,品种丰富多样,分为初樱、中樱、晚樱三场。初樱期约在3月中下旬,中樱期约4月初到4月上旬,晚樱期约4月中下旬。迎春樱、河津樱开花最早,紧跟着吉野、阳光、红垂、红绯衣、白妙、关山、普贤象等相继开放,樱花的观赏期可持续40天左右。

    樱花岛还将根据盛花期打造花堤、花溪、花林、花坡、花海等。通过种植醉蝶花、蓝香芥、紫荆、荷花、腊梅、梅花、红木香、月季、菖蒲、千屈菜等,使樱花岛上季季有鲜花,时时景不同,其唯美浪漫的风格和景观,将更加丰富衡水湖景观层次,成为北方独具特色的赏樱胜地。

    “樱花红陌上,柳叶绿池边”。我们共同期待明年三月,衡水湖畔樱花岛的盛景,赏樱花,观春湖,听鸟鸣,共赴一场浪漫唯美的衡水湖之约。(记者杜俊颖 通讯员闫宏利、贾向英)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清明假期衡水市民赏花踏青尽享春日风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