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衡水市对15个省市食品生产集中区开展“回头看”

衡水日报 2021-04-08 15:56: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衡水市对15个省市食品生产集中区开展“回头看”

    近日,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衡水市范围内对15个省市食品生产集中区开展治理提升“回头看”,并在衡水市所有食品生产企业开展治理提升工作,通过典型示范带动食品产业提质升级、规范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责任。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建立政府推动、部门协作、企业参与、社会监督的良好格局,切实把巩固食品生产集中区治理成效和推动辖区全部食品生产企业对标治理规范提升作为重点工作,按照“六统一”标准,采取有效措施、综合治理,着力解决本地食品安全方面的突出问题和隐患,提升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保障能力,确保治理提升工作达到预期目标并取得明显成效。

    持续规范整治,巩固提升成效。他们对阜城、故城白酒和枣强肉制品两个省级食品生产集中区及13个市级特色食品生产集中区成效保持情况开展全面“回头看”。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监管部门逐企逐项严格对标检查。发现有问题反弹的,在对标整改的基础上,监督企业整改落实到位;涉嫌违法的,依法严厉惩处,在保持食品生产集中区治理提升成效基础上实现“再提升”。

    推广典型做法,带动整体提升。他们把集中区治理的做法和经验推而广之,切实按照食品质量安全标准、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和“六统一”的要求,严格落实统一规范和标准。他们在衡水市所有食品生产企业中开展整治提升,全面规范企业的人员管理、设备管理、物料管理、环境卫生管理、统一监管公示等工作。对于治理提升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他们监督企业整改落实到位,严格落实辖区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加强监督指导,确保治理效果。该局将继续加大对各食品生产集中区治理成效巩固及治理提升典型经验做法推广工作的督导检查,开展不定期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对治理提升工作进度进行督导通报,对集中区治理及典型做法推广工作总体成效进行综合考评。通过整治提升和大力宣传,帮扶企业做大做强,培育发展地方特色食品高端品牌,推动衡水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记者张向南)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清明假期衡水市民赏花踏青尽享春日风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