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人文历史

省非物质文化继承人宋国柱创作国画作品献礼建党百年

河北新闻网 2021-04-15 15:28:57
语音播报
  • 分享
  • 省非物质文化继承人宋国柱创作国画作品献礼建党百年

    图为宋国柱创作四尺整张国画作品《如日之升 光照千秋》。张进良摄

    河北新闻网讯(张进良)近日,河北省工艺美术家、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河北省非物质文化继承人宋国柱创作了一幅四尺整张国画作品《如日之升 光照千秋》,献礼建党百年,表达了一个党员艺术家的心声。

    这幅作品,构图简洁,主题鲜明,色彩沉稳热烈,高大伟岸的松树顶天立地,一轮红日高高升起,并题“如日之升,光照千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辛丑老神”。

    谈到这幅作品的创作,宋国柱说自己从去年就开始构思,几易其稿。受齐白石代表作《祖国万岁》的启发,并结合《诗经·小雅·天保》中“如月之恒,如日之升。如南山之寿,不骞不崩。如松柏之茂,无不尔或承”的意境,最终选择用大写意的表现手法完成了这件作品。宋国柱表示,已经特意定制了一方20×20的特大铜墨盒,计划将这幅作品再刻制一个刻铜墨盒。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东篱诗书画社庆祝建党100周年笔会活动在阜城举行
    视频直播
    回放 | 周五欢乐荟:孙大厨鸽子馆美食之旅

    回放|冀房有约㉛:荣盛首府"首"字何解?带您探寻答案

    回放 |“峥嵘百年,红心向党”音乐诗文朗诵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