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武邑县委网信办开展“百年辉煌 e心向党”网络主题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1-04-23 17:17:3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武邑县委网信办开展“百年辉煌 e心向党”网络主题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近距离感受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效、领略武邑新亮点、宣传乡村振兴新变化、推介美丽武邑新形象……4月22日,中共武邑县委网信办组织召开“百年辉煌 e心向党”网络主题活动,来自武邑县部分优秀政务新媒体、自媒体账号具体运营人员依次来到贾寺院耕读文化小镇、李保国党性教育主题教室、衡水野生动物园等地进行实地参观,观察武邑新发展。

    图为武邑县贾寺院耕读文化小镇一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摄


    走进武邑县贾寺院耕读文化小镇,亲子乐园、农技大课堂、乡村记忆馆、文化传习馆、贾寺书院、乡村大食堂等建筑依次排列、错落有致,很难想象贾寺院村原来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小村庄。2015年,中央党校对贾寺院村开展对口帮扶,历任驻村扶贫干部尽心竭力,会同村“两委”班子成员强党建、兴产业、扶志智、强基础,通过持续扶持大棚蔬菜产业,不仅实现了整村脱贫,还探索出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

    据了解,开展对口帮扶以来,贾寺院村依托设施蔬菜产业发展农旅融合的乡村旅游,打造集蔬菜种植、农事体验、传统教育、乡村记忆、观光采摘、亲子拓展、农家餐饮于一体的农旅融合特色示范区。2018年,贾寺院村建成省级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2019年,贾寺院村被授予“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称号。

    图为武邑县委党校李保国精神党性教育主题教室。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摄


    “李保国同志扎根山区35年,举办培训班800多次,每年深入山区200多次,让140万亩荒山变绿,使山区增收35亿元……”在武邑县委党校李保国精神党性教育主题教室内,一位讲师向参观人员介绍着太行山新愚公——李保国的事迹。

    李保国是土生土长的武邑人,青少年时期生活成长在武邑,作为李保国的家乡,武邑县委党校精心打造李保国精神党性教育主题教室,主题是“永葆信仰,矢志不移”。主题教室采用“展厅+课堂”的现代设计理念,将展厅和课堂融为一体,装备现代化多媒体视听手段和情境教学设施。该主题教室建筑面积150平米,可容纳学员70余人,将李保国生平事迹分为七个板块展示:朴素传家——勇挑重担的农民儿子;农村历练——树立远大志向的临时工;求学之路——拼命学习的桑蚕生;奋战太行——矢志不渝的农民教授;薪火相传——继承遗志的科研团队;榜样力量——弘扬李保国精神,争做奋斗武邑人;家乡巨变——经济强县,美丽武邑。

    据悉,自去年教室投入使用以来,李保国精神党性教育主题教室已接待来自衡水及周边县市区前来学习的团队40批次,共计3000余人。

    图为衡水野生动物园内自驾游路线内的鸵鸟。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摄


    最后,活动人员来到衡水野生动物园,在这里,游人可以近距离观察东北虎、斑马、鸵鸟、黑熊、棕熊、梅花鹿、非洲狮、角马、牦牛、羊驼、黑天鹅、白天鹅等8大类1000多头(只)动物。

    据悉,衡水野动物园位于武邑县东南生态新城内,一期规划占地594亩,投资1.3亿元,园区主要分为步行区、自驾区、互动表演区、儿童游乐区、动物保障区、公共服务区、行政办公区、主题酒店等八大功能区,包含大象园、犀牛园、河马馆、长颈鹿馆、爬行类馆、灵长类馆、昆虫类馆和猛兽馆等。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开展特殊标志检查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