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五一”来临 衡水消防检查景区保安全

河北新闻网 2021-04-28 17:55:44
语音播报
  • 分享
  • “五一”来临 衡水消防检查景区保安全

    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郭宪光摄制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郭宪光)“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扎实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市场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防范文旅行业消防安全突出风险,连日来,河北省衡水市消防支队联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对全市旅游景点、文物建筑和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联合检查组每到一处,都听取景区负责人关于节日期间消防工作开展计划的汇报,详细询问景区消防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和景区火灾疏散预案制定及演练情况,并实地对景区场馆、办公用房、景区内部等区域的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电气线路、设备的使用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重点对防火等级较低的文物古建筑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是否存在超负荷用电现象、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予以指出并责令整改,要求各景区负责人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落实消防安全巡查检查机制,紧盯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切实做好防火巡查检查,对不放心的场所部位要落实专人严看死守,坚决从源头上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在检查景区后,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化身宣传员,为往来游客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讲解景区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提醒游客不要在景区吸烟,不要随意乱动消防设施器材,并指导游客学习遇到火灾如何安全疏散逃生、如何防止溺水和如何溺水自救等知识。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压实了文化旅游部门消防安全行业监管职责和景区主体责任,提升了文化和旅游行业消防安全工作管理水平,有效维护了旅游景区消防安全,为本地群众和来衡游客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五一”小长假打下了坚实的消防安全基础。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衡水市文广和旅游局发布“五一”出游提示—— 文明旅游 不忘防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