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领导活动

赵革: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衡水日报 2021-05-13 10:50:46
语音播报
  • 分享
  • 赵革: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赵革在衡水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走深走实 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5月12日上午,河北省衡水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赵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持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的衡水防线。

    省第九指导组组长宋瑞良,副组长王景祥、王毅及各专班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钮兴辉主持会议并通报了衡水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总体进展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克良通报了衡水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政法干警违纪违法的查处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志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铁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利宾,市检察院检察长周宏伟出席会议。

    赵革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衡水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中央第二督导组下沉督导和省第九指导组全面指导推动下,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查纠整改,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调研督导,教育整顿取得了一定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发扬严、紧、细、实的作风,不折不扣完成好教育整顿各项任务,使执法司法更加严格规范、政法队伍更加纯洁可靠,更好地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衡水、法治衡水建设,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保驾护航。

    赵革强调,重点任务要再聚焦,加快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落实。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推动政法干警对思想理论、革命传统、党纪国法、英模精神等学深学透、入心入脑,进一步打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要把政策宣教贯穿始终,反复持续进行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干部干警彻底放下思想包袱。要把线索排查核查贯穿始终,进一步加快进度、提高质量、增强合力,确保组织查处取得实效。要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突出“六大顽瘴痼疾”抓整治,结合政法单位职能特点抓整治,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完成一件,销号一件。要把为民办实事贯穿始终,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深化扫黑除恶斗争和“一案三查”,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推进政法工作创新紧密结合,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出台更多便民利民措施,持续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赵革指出,以案警醒要再加强,推进政法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优化。要在确保绝对忠诚上持续发力,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广大政法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崇法的明白人。要在守牢拒腐防变法纪底线上持续发力,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权力监督机制和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推动关键部位严管严治,不断加强政法队伍作风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以严明的纪律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要在建牢治党管警工作格局上持续发力,推动各级政法单位党组(党委)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管警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纪检监察部门特别是驻政法单位的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责任。

    赵革强调,政治责任要再压实,确保教育整顿持续走深走实。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政法单位党委(党组)直接责任、各级有关部门协同责任,充分发挥市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作用,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指导,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持续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市委政法委、市直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公安局全体中层干部及干警代表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和各县(市、区)政法单位设分会场。(记者李雅洁)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赵革对衡水市宣传思想工作作出批示
    视频直播
    【预告】2021云上河北高招会|中国农业大学做客直播间

    【预告】2021云上河北高招会|华中科技大学做客直播间

    直播预告|冀房有约㉚:置业商业地产,你准备好了吗?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