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市区实施排水管网春季清淤工程

河北新闻网 2021-05-17 11:11:36
语音播报
  • 分享
  • 衡水市区实施排水管网春季清淤工程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日前,河北衡水市区排水管网春季清淤工程全面展开。为确保市区安全度汛,巩固和促进雨污分流改造和黑臭水体治理成果,衡水市对市区排水管网和胡堂排干暗涵进行清淤维护,工程所涉管网线路总长200多公里,检查井、雨水口等上万个。

    据了解,自去年市区雨污分流管网改造主体工程完成后,衡水市基本实现了雨水就近直排入河、污水有效收集处理。在衡水市区站前路清淤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运用了高压清淤机械,同时用吸污车将冲下的淤泥污水吸收起来,集中运送到路北淤泥无害化处理场,做到了“淤泥不落地,工完场地清”,最大程度避免了对市容和环境卫生造成影响。

    在清淤过程中,衡水市还用到了CCTV管道检测设备,它由控制器、升降台、摄像头、爬行器等部分组成,不仅可以检测管道内部的堵塞状况,还可以检测到管道材质、管径、漏水点及破损等情况。摄像头捕捉到的画面可实时传送到井口外排水维护人员手中的监视器上。目前,市区排水管网清淤工程已完成管线100多公里,胡堂排干暗涵清淤任务完成过半,剩余部分将于汛期前完成。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今年衡水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全覆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