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一老人被磨光机割伤左腿小区 众邻居携手施救

衡水晚报 2021-05-25 18:06:10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一老人被磨光机割伤左腿小区 众邻居携手施救

    5月20日下午,河北衡水枣强县的张西朋老人来到枣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拿出一封感谢信,表示要感谢几位在他受伤时积极相助的好邻居。

    笔者向张西朋了解了事情经过。4月28日下午4时许,在枣强惠民小区居住的张西朋在楼下用磨光机切割木板,由于操作不慎将左腿割伤,血流不止。当时,磨光机与裤腿绞在一起,钻心的疼痛让张西朋一时间不知所措。正要出门遛弯的居民刘士元见此情形赶忙上前:“不要慌!老张!”他迅速拔下电源插头,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到门卫室拿来毛巾,对张西朋伤口进行紧急包扎。由于血流不止,他又借来一条腰带对伤口附近进行二次包扎。小区保洁员赵焕果也赶来帮忙,她拿剪子剪掉了和磨光机绞在一起的裤腿。

    张西朋的腿部流血不止,需要立即就医,他的孩子们住得较远,不能马上赶到,刘士元想到居民张爱霞当天开回了朋友的车,便冲上楼呼喊:“张爱霞、张爱霞,快下来!老张的腿碰着了!需要送医院!”张爱霞听到后立即下楼,帮助刘士元把张西朋扶上车。“老张我这儿有2000块钱,你先拿着治伤。”赵焕果原本打算下班后去买手机,身上正好带了现金,她掏出钱塞到张西朋的兜里。居民马彦微得知此事后怕人手不够用,向单位请了假,紧随张爱霞、刘士元之后,赶往医院。

    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不到10分钟的时间,张西朋就被送到了枣强县人民医院急诊科。除了赵焕果的2000元,刘士元也垫付了部分费用。他和张爱霞、马彦微三人有的帮忙挂号、缴费、办理住院手续,有的推着轮椅,有的举着输液瓶,直到把张西朋送进了手术室,张西朋的家人赶到,他们才离开医院,此时已经傍晚6时许。

    刘士元等人积极相助,为张西朋争取了宝贵的治疗时间。事后主治医生介绍,张西朋腿部伤口约20厘米长,割断了一条动脉,幸亏送医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张西朋现在已经康复,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他激动地说:“多亏了邻居们的帮助!我真诚地向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邻居们表示感谢,他们永远是我学习的榜样,他们这种高尚的精神值得宣传!”(杨双池)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武邑吕少军:把传统老布鞋做成致富新产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