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河北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积极推动企业质量升级

河北新闻网 2021-05-28 16:01:08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积极推动企业质量升级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尹丹阳)为弘扬“质量衡水 魅力湖城”精神,推动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贯彻落实,助力“十四五”滨湖新区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河北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结合新区产业发展层次,通过对辖区企业的摸底调查,掌握辖区内优势企业情况,提前介入、精准帮扶,全力助推辖区企业和行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提升,努力在全辖区掀起关注质量、重视质量、提升质量的热潮。

    明确重点,挂图作战。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为切实将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推广工作落在实处、见到实效,召集相关企业和科室负责人,召开滨湖新区质量工作推进会,确定以分局分管副局长为组长、科室负责人为副组长的质量提升行动小组,组织相关科所工作人员集中学习《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和《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

    一企一策,针对提升。为进一步加强卓越绩效管理与滨湖新区企业的匹配度,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认真梳理辖区产业优势和企业特点,筛选符合条件企业,编订质量奖滚动培育名单,适时组织政企质量提升研讨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就调研和沟通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制定《滨湖新区质量提升一企一策方案》,明确企业对接人,切实将卓越绩效管理和高质量发展目标与企业发展现状相适应、与滨湖新区发展方向相匹配。通过实地与企业负责人进行细致沟通,梳理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了企业高层领导的战略性作用,为整个管理体系的建立、运行奠定良好基础。

    加强培训,提升效能。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积极开展卓越绩效管理培训,通过观看卓越绩效课件、邀请专家远程授课、发放质量提升宣传资料、填报质量奖申报意向书等形式,深入围绕卓越绩效理念,结合相关企业的成功案例,从领导、战略、顾客和市场、资源、过程管理、测量分析与改进、结果等方面,就如何导入和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分析。

    围绕抓手,组织申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立足自身职能,结合辖区企业特点,开展滨湖新区质量奖申报帮扶和指导工作,对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进行分类指导和重点培育,提高企业申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鼓励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等新兴产业组织和创新能力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质量管理水平先进、符合产业发展方向、成长性强的中小企业申报参评,推动全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政府质量奖的激励作用。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总投资14.32亿元!河北故城二季度1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