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河北枣强项目建设势头强劲为经济发展赋能

河北新闻网 2021-07-30 17:02:53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枣强项目建设势头强劲为经济发展赋能

    图为河北瑞星燃气设备公司技术人员在操作机械臂加工设备零部件。枣强县委宣传部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翟一杉)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聚焦高科技、探索新方向,相继开工了一系列优质项目,将其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和抓手,为全县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枣强县2021年入选省市重点项目30个,截至6月底完成投资30.1亿元,投资完成率70.5%。其中,新开工项目19个全部开工;续建保投产项目6个,3个投产;前期项目5个,3个入围省重点前期。

    时间已过半,全县项目推进工作捷报频传,呈现出梯次推进、质效提升、后劲增强的良好态势。友联密封圈、亚新净水罐、天威卓创智能变压器、第九小学、滑冰馆、八景公园等16个项目正快马加鞭;铭特环保模具、圣鹤自动铸造流水线设备、旭阳服装已试生产;申电智能一体化电源、辉盛光伏发电、市民服务中心、中医院、吉祥中草药种植园已建设完成……一个个项目,涉及高新技术产业、重大民生、传统产业升级、农业产业化等多个领域,构建出一张全县产业集群全面发展的新格局。

    “咱们用的碳纤维,是最新最高端的复合材料,所以产品优势也很明显,重量轻、强度高、能源消耗低、应用范围广,今年我们被列为省重点项目。”在河北惠卓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碳纤维辊轴项目建设现场,企业负责人彭永利简要地介绍着新项目,“我们大概10月份就可以投产,预计年产值能达到1.3亿元。届时,不但能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也必然会推动造纸、印刷、薄膜设备等应用行业的进步。”

    同时,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枣强县经济开发区,塔吊林立、引擎轰鸣,金秋新能源汽车配饰、宇恩塑胶制品、大有绝缘横担、亚森高效环保滚筒等数十个项目正紧张有序施工,发展的铿锵脚步正稳步前行。

    重大项目能够快速落地、稳步推进,源于服务,归于服务,亦离不开多方齐抓共管的发展决心。枣强县各级各部门协调联动,第一时间解决项目工程用工及防控物资等问题;两次组织集中开工活动,实现了项目的“加速犇跑”;将固投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细化分解目标,将投资逐一落实到具体项目上,坚持每日一研判、每周一调度、每月一通报;用好用足新政策,成功为高标准农田建设、天威卓创智能变压器、富莱特净水设备等4个项目争取上级资金6222.4万元,在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方面预估争取资金1800万元,拟为县中医院救治能力提升、滑冰馆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一批项目申报、争取资金6100万元。

    枣强县精心谋划开展“3369”招商行动,组织企业参展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与上海宜瓷龙新材料、浙江云玖生物等企业对接考察,达成多项合作意向;洽谈推进项目97个,总投资260.52亿元;在5月16日全市投资环境网络推介会暨重点项目云签约仪式上,实现了华强科技节能磁悬浮机组及环保配套设备、中实德天高值医疗耗材等4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2.5亿元,拟引进资金7.64亿元……

    如今的枣强,正立足当下、着眼长远,以项目建设的强劲势头推动全县经济转型振兴的高质量发展,在“十四五”新征程中不断激发新动能、跑出加速度、拼出新格局。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故城以重点产业项目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