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人文历史

李学芳根艺作品展在衡水开展

河北新闻网 2021-09-06 16:15:49
语音播报
  • 分享
  • 李学芳根艺作品展在衡水开展

    图为李学芳根艺作品展展品。翟一杉摄

    图为李学芳(右)向参展市民介绍根艺作品。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讯(翟一杉)9月4日,李学芳根艺作品展在河北衡水内画博物馆开展,本次展览活动由衡水内画博物馆主办,展出由衡水市民李学芳制作的根艺作品共103件,展览将持续一周。

    本次展览展出的根艺作品造型自然、古朴、美观,以河北、山西、陕西常见树种的树根为主要原料,经过李学芳的精心筛选、设计,化腐朽为神奇,成为精美的艺术品,具有独特的艺术价值。这些作品大多以人物、动物为主,神形各异、意境深邃、活灵活现。

    据悉,今年65岁的李学芳,退休前是一名园艺师,长时间与植物“打交道”的他逐渐与根艺结缘,30多年共制作出100余件根雕作品。据李学芳介绍:“根艺的审美标准崇尚‘天人合一,不似之似’,根艺美在天趣,贵在自然。本次展出旨在让人们从根艺艺术中近距离感受大自然之美。”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衡水老党员、艺术家王学明作词歌颂建党百年
    视频直播
    回放|小编带你走进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

    回放 | “致敬比才”交响音乐会10月15日激情奏响

    回放|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网络直播课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