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河北安平古稀老人12年为教育事业捐款490万

衡水日报 2021-09-16 10:34:25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安平古稀老人12年为教育事业捐款490万

    “我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党和人民给了我很多荣誉,让我备感温暖、备受鼓舞。我将认真履行我的职责和义务,支持安平教育长足发展义无反顾。”这名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同龄的古稀老人——魏志民在河北衡水安平县2021年教师节暨教育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说道。

    魏志民于1949年出生于一个农民家庭,他的祖父是一名老共产党员,革命时期他家是堡垒户,保护了多名革命老干部。魏志民从小深受家庭环境熏陶,始终追随党的脚步,踏实苦干最终换来了事业上的成功。经过多年的打拼,他一手创办的京安集团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生猪养殖基地和国家级生猪活体储备基地,为该县农民增收和全县经济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事业成功后的魏志民不忘回馈家乡,为了让家乡人享受到自己的劳动成果,他觉得最好的方式就是让家乡的孩子们享受优质的教育,成人成才。

    为鼓励安中学子努力拼搏,魏志民在安平中学设立奖励、扶助基金——“魏志民奖学金”,从2009年开始,魏志民每年拿出1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对考上清华北大的学生一次性奖励10万元,仅2012年上半年魏志民为该县教育事业捐款达120万元。12年来,他为家乡的教育累计捐款达到490万元。

    近年来,安平县始终将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而全县广大爱心企业、社会团体也是致富不忘家乡人,捐资助教呈现制度化、常态化发展趋势。魏志民老人仅仅是该县众多爱心企业家当中的一名,据悉,今年以来,该县爱心企业、社会团体、爱心人士累计向教育事业捐款捐物达900多万元。(田畅、张佳)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用爱创造奇迹——记省文明家庭张瑞欣家庭
    视频直播
    直播 | 河北省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启动仪式

    直播 | 河北省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

    预告|河北省残疾人全面小康成就和“十四五”残疾人工作主要安排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