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衡水桃城机场组装生产首架飞机下线

衡水晚报 2021-11-09 15:05: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衡水桃城机场组装生产首架飞机下线

    11月4日,桃城机场组装生产的第一架飞机——斯洛伐克Viper(毒蛇)飞机正式下线,这是该款轻型飞机在国内的首条组装生产线,也是河北衡水桃城区全力推进通航全产业链发展的一个缩影。

    斯洛伐克Viper SD-4小型固定翼螺旋桨飞机是欧洲轻型飞机的畅销机型,该型飞机发动机功率74千瓦,最大起飞重量600公斤,最大巡航速度每小时220公里,最大升限5000米,飞行范围700公里。该项目由桃城机场驻场单位享飞就飞衡水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引进建设,目前12架整机零部件已全部运抵桃城机场,并已接到4架订单。

    近两年来,桃城区在航空飞行营地蓬勃发展的基础上,提出打造“低空产业经济”和“航空体育运动”两个品牌,加快推动通航产业项目落地,从“项目飞起来”到“产业飞起来”,加速形成通航全产业链发展格局。以上市企业河北北直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16家通航企业陆续落户桃城,初步形成了以桃城机场为核心的衡水通航产业聚集区。

    据介绍,桃城区将全力建设中国衡水航空器材展示交易中心,吸引国内外知名飞机厂商及产业链中下游的飞机配件、环保跑道、伞具等生产销售企业入驻。交易中心建成后,将会成为中国最大的一站式采购、体验、维修、售后服务为一体的飞机交易及售后服务中心。(记者杜俊颖)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衡水市公交总公司启动应急预案
    视频直播
    回放 |【冀房有约㊼】全屋智能不是梦,1小时带你了解智慧生活

    预告 |【冀房有约㊼】全屋智能不是梦,1小时带你了解智慧生活

    回放 | 辛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