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开发区新闻衡水开发区新闻
  • 分享
  • 衡水市工业新区建成高标准铁路护路工作站

    来源:衡水日报 2017-03-14 10:06:18
    语音播报

    衡水市工业新区建成高标准铁路护路工作站

    日前,衡水工业新区现通行有京九、石德两条铁路,铁路全长8.1公里,涉及8个村,9个重点部位。2016年下半年以来,新区在扎实做好铁路护路人防工作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模式,将传统护路与科技手段有机结合,初步构建起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铁路护路安全防范新体系,成为我市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打造铁路护路技防的县市区,确保了新区内的铁路动脉安全运行,得到了省、市委领导的充分肯定。

    投资6万元、按照高标准警务室建设的36平方米的大王家村星级护路工作站,室内50寸的液晶大显示屏最引人注目,这是新区打造铁路护路技防视频监控的监视器;工业新区投资9万元在铁路沿线桥梁、涵洞等7处重要部位和路段安装监控设备7组17个,全部利用光缆连接到护路工作站监视器,专门对铁路重点部位进行24小时监控。《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制度》《联防队员职责任务》《上岗执勤制度》《情况处置规定》《安全管理规定》《护路人员上岗“十不准”》等10张展牌整齐地悬挂在岗亭内,规章制度的上墙,为铁路护路联防队员规范护路行为,尽职尽责履行护路职责起到积极的作用。工作站内不仅电脑、办公桌椅、文件柜等办公设施一应齐全,护路联防队员还配备了护路联防警服、警棍等警用器械,这将为有效制止铁路沿线周边违法犯罪、更好履行铁路护路工作起到很好保障作用。

    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星级护路工作站已正式启用,站内配备了四名专职护路工作人员,政法部门配备警力3人、出动警车1部,做到了白天见警车,夜晚见警灯,加强值班和巡逻力度,严防死守,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新区境内铁路动脉的安全畅通。

    工业新区计划在5月底按照五星级标准再新建完成星级护路工作站1处,达到覆盖4个重点村护路要求,在铁路沿线桥梁、涵洞等2处重要部位和路段安装监控设备2组4个,将全部视频监控纳入“雪亮工程”平台,实现工业新区辖区内铁路护路物防、技防全覆盖,有效维护工业新区的铁路安全畅通,保持了铁路沿线治安秩序的持续稳定。(范铁良)

    责任编辑:何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