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开发区新闻衡水开发区新闻
  • 分享
  • 衡水工业新区三举措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首季“开门红”

    来源:中国网 2017-05-03 09:49:00
    语音播报

    衡水工业新区三举措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首季“开门红”

    今日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工业新区财税部门积极强化收入预算管理,培植财源,挖潜增收,一季度全部财政收入完成12.5251亿元,占任务45.93亿元的27.2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0971亿元,同比增长14%,超额完成了市级下达的首季开门红任务,确保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工业新区财政局主动作为、凝心聚力、务实担当,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狠抓财税收入征管,采取三项举措,全力保障财政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

    加大财源培植力度,壮大财政实力。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发展壮大主导产业,支持大企业做大做强,扶持新项目尽快建设投产。大力支持招商引资,培育新区后续财源。认真落实财政扶持政策,力促食品、新型功能材料、大健康等产业发展。在转方式、调结构中培植财源、壮大财源,为财政增收打牢基础。

    依法加强税费征管,确保应收尽收。积极配合协调国、地税部门,完善税收征管机制,强化税源管理,摸清主体税种、重点税源和支柱产业行业税收情况。加强和规范政府非税收入管理,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规定,加大征缴力度,确保均衡入库。

    深入分析挖掘税源潜力,巩固地方税源。抓好税收政策宣传和对接,坚持科学化、精细化的指导思想,以收入纪律为原则,严格加强税收计划的分析和调度,掌握税源,制定措施,统筹安排,合理挖掘税源。(供稿 张岩)

    责任编辑:何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