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开发区新闻衡水开发区部门动态
  • 分享
  • 衡水高新区建设“最美城区,最绿园区”纪实

    来源:衡水日报 2017-11-02 10:30:50
    语音播报

    衡水高新区建设“最美城区,最绿园区”纪实

    文明城市是反映一座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荣誉称号,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今年,是衡水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验收之年,是承办省首届园博会、举办市旅发大会和2017衡水湖国际马拉松比赛之年,更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

    衡水高新区借力借势,持续深入地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出了累累硕果。如今的衡水高新区,新变化、新气象无处不在。整洁的街道、优美的景观、文明的素质,体现在衡水高新区的每个角落,展示着和谐向上的新风尚……

    省级文明城市的创建离不开各行各业人员的坚守,离不开人民群众的热情参与。目前,衡水高新区创城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每一个人都是创城不可或缺的一员,全区上下,各行各业,心手相连,为创城尽着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衡水高新区中学优秀教师陈丽丽——

    再接再厉 扎实工作 为创建文明城再立新功

    在衡水高新区中学,有一名普普通通的班主任老师,她不显山不露水,踏踏实实地尽着一个教师的职责:她心怀一个“爱”字,对学生慈爱,对同事仁爱,对学校热爱。就是这样的爱,成就了她非同一般的心境,也成就了她非同一般的事业。她就是优秀教师陈丽丽。

    在任教生涯的10年中,陈丽丽有8年当班主任的经历。她不但一直在努力尽一份老师的责任,更是把更多的爱带给她的学生们。在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的同时,她积极探索实施素质教育的方法。她在批改作业和练习时认真细致,从不敷衍,采用评语式批改法,把对学生的评价、建议和希望通过作业本带给学生,同时也收到学生对她的建议和要求,作业本成了师生联系的桥梁。除了教学尽职尽责外,她还像慈母一样关心所有学生的学业和身心健康。她平日善于观察,及时发现学生的异常表现,并了解学生有异常表现的原因,帮助学生解决问题。

    在10年的教学生涯中,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惊人的壮举,但她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热情工作,刻苦钻研,得到了领导、同事们的普遍赞誉,得到了许多学生的爱戴,,被学生们称为“最美教师”,这就是她最大的收获。

    陈丽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更加努力,认真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重视班风学风的培养,深入了解每个学生的思想动态,用自己的行动努力践行明是非、知荣辱、负责任的校训,为衡水高新区‘创城’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