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开发区新闻衡水开发区部门动态
  • 分享
  • 衡水高新区建设“最美城区,最绿园区”纪实

    来源:衡水日报 2017-11-02 10:30:50
    语音播报

    衡水高新区建设“最美城区,最绿园区”纪实

    衡橡科技电焊能手张同园——

    执著追求 一丝不苟 平凡岗位竞风流

    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没有气壮山河的誓言,他只是一名普通的电焊工。人们经常看到一位身穿工作服、手提焊条的师傅出现在各个作业现场。他又是那么的不平凡,凭着对事业的执著追求,凭着一丝不苟的精神,他用手中的焊枪捍卫着公司的声誉,他就是衡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焊工——张同园。

    在衡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桥梁配件分公司二分厂,提起荣获衡水橡胶产业协会颁发“模范工”称号的张同园,厂内的人都知道;提起桥梁配件分公司二分厂电焊能手,大家都竖起大拇指。在一次声屏障立柱的焊接任务时,桥梁配件分公司二分厂每个人一天只能焊接3到5根,焊接合格率在70%左右。张同园经过摸索找到焊接的一个新方法。在他的带领下,二分厂每人的焊接量由3至5根上升到11至13根,而且焊接合格率也由原来的70%提高到99%左右。

    自从2002年张同园来桥梁配件分公司二分厂工作以来,至今已过去了15个年头,他也从一个电焊学徒成长为如今的电焊能手。二分厂也从最初5名焊工发展到现在的近30名。这其中有5人是他的徒弟,在电焊行业中能独当一面。多年的一线工作、丰富的实战经验,也让张同园成为了桥梁配件分公司二分厂新进焊工的老师。

    张同园说:“在日常的工作中,我觉得焊接时,焊接材料、焊接方法、工艺、焊接缺陷原理等都有一定的小秘诀,比如说气割焊接时会产生大量的火星容易引起火灾、爆炸。在日常工作中,我会把我作业区域内的易燃易爆物品清理干净,气割时先检查气割设备有无安全隐患,看看气线、回火发生器、割枪是否能正常使用、正常工作,再把它周围十米范围内易燃易爆的物品清理干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努力工作,为高新区经济建设尽一份力,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