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开发区新闻衡水开发区部门动态
  • 分享
  • 衡水高新区建设“最美城区,最绿园区”纪实

    来源:衡水日报 2017-11-02 10:30:50
    语音播报

    衡水高新区建设“最美城区,最绿园区”纪实

    衡水高新区城管园林局群体——

    一以贯之 巧手绣花

    园林城市蓝图变美景

    园林城市和文明城市的创建过程,也是城市精神的塑造过程。而城市精神彰显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无论是晨风习习,还是秋阳正盛,亦或者是小雨淅沥,高新区园林工人们全员出动,匆匆忙忙奔走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加紧擦拭灯杆灯罩,清洗园区路面;加紧补植主干道树木,进行描红刷白;加紧园艺造型摆花,维修更换园区内的基础设施。在市民百姓的眼中,园林人的努力正在悄悄地改变着高新区的风貌。为高新区多增添一抹亮色,高新区园林人毫无怨言、加班加点,是因为工作,更是因为心中有责任,肩上有担当。他们说,为了国家园林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的创建,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今年上半年,衡水高新区城管园林局按照高新区的总体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最美城区,最绿园区”的建设目标,扎实推进园区重点项目、园林绿化和环境卫生管理等各项工作,共种植法桐、国槐等乔木1.1万余株,种植完成女贞、卫矛等大小灌木62万株,铺种草花45万株,新增绿化面积7.84万平方米,改造绿化面积6.8万平方米,打造了一批迎宾景观道路及精品街角绿地。

    创城建设,改善的是环境,提高的是素质,转变的是作风,促进的是发展,受益的是群众,树立的是形象。衡水高新区将始终以建设“最美城区,最绿园区”为奋斗目标,把握重点,全面推进,切实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做出最大的贡献。(刘凤举/文 尹鹏举/图)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