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开发区新闻衡水开发区新闻排行榜
  • 分享
  • 衡水高新区“双违”拆除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衡水日报 2017-11-02 15:36:34
    语音播报

    衡水高新区“双违”拆除工作稳步推进

    衡水高新区综合执法局着力践行住建部倡导的“721”城市管理工作法,主动转变工作职能,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确保“双违”拆除工作稳步推进。

    “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在“双违”整治工作中,积极开展前期宣传、引导、服务工作。9月13日,衡水高新区综合执法局组织人员在怡水园、宝云街开展“美好城市,你我共建,拆除双违,刻不容缓”的倡议推广活动。截至目前,全区已悬挂整治“双违”标语46条,发放明白纸1800余份,张贴公告100余张,在全区上下形成集中整治“双违”的浓厚氛围和高压态势。

    “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对正在进行中的违法建设行为,实行提前介入,采取“上门入户宣传先行,化解矛盾政策先行,自行拆除保障先行”的方式,积极推行前置管理,将随机出现的违法行为在源头疏导,避免出现问题扩大加深。目前共查处正在施工的违法建设8处。

    “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对于拒不接受整改,多次劝导无效的,坚决予以取缔打击。近日,执法局配合大麻森乡对违建依法进行了拆除。(刘凤举 赵振东)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