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开发区新闻衡水开发区新闻
  • 分享
  • 衡水高新区积极打造绿色发展生态区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7-12-15 08:58:49
    语音播报

    衡水高新区积极打造绿色发展生态区

    衡水高新区作为全国首批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试点单位,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最绿园区,重点推进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北控水务集团、中国环境保护集团等大企业的合作,采用PPP模式,总投资20多亿元资金治水、治气、治固,推动全区工业经济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

    治水方面,建设总投资9亿元的10个污水处理及中水回用项目。目前,区内化工企业污水通过“一厂一管”全部进入污水处理厂并达标排放。

    治气方面,建设全长28公里的供热管网项目,利用衡水电厂热源对项目核心区集中供热。该项工程不仅突破了在北方远距离输热技术,而且解决了工程建设当中的许多技术难题。目前,项目主体管网已经竣工并向部分企业供热。项目正式投入运营后,每年向高新区供热400万吨,可以节省燃煤22万吨,有效降低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等污染物的排放,替代高新区内80余台燃煤燃气锅炉。

    治固方面,总投资10亿元建设生态循环产业园,与中国环境保护公司合作,建设垃圾综合处理厂二期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市区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同时能够催生出一个产值20亿元规模的环保产业。(尹鹏举、刘志勇)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