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高新区17家企业成功入列河北南网经营性电力直接交易用户名单

来源:衡水日报 2019-11-20 18:38:33
语音播报

衡水高新区17家企业成功入列河北南网经营性电力直接交易用户名单

近来,衡水高新区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深化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工作,集中精力,认真筛选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申报,经省发改委筛选后,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衡水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河北冀衡集团有限公司蓝天分公司(武威分公司)、河北冀衡赛瑞化工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日前成功入选。

电力直接交易是指符合准入条件的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按照自愿参与、自主协商的原则直接进行的购售电交易,电网企业按规定提供输配电服务,允许电力用户直接从发电企业买电,发用电双方约定电量、电价,电网公司收取电能输配环节国家核定的固定服务费用。

电力直接交易改变了电力用户只能从电网公司按照国家核定的价格购买电能、发电企业只能按照国家核定的价格卖电给电网公司的统购统销模式和格局,改变了电力用户购电的途径、方式和电价的形成机制。在当前整体电力供应宽松的形势下,电力用户通过参与市场化交易有机会获得比目录电价更低的用电价格。电力直接交易受益最大的就是作为用电大户的工业企业,电价降低意味着企业成本降低。(陆少康)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衡水高新区举办公司资本运作法律实务对接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