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高新区举办2019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来源:衡水日报 2019-11-20 18:38:55
语音播报

衡水高新区举办2019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11月13日下午,衡水高新区2019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暨“火焰蓝”汇报表演隆重举办。衡水高新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及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主要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火焰蓝”汇报表演,并为2019年度高新区“消防之星”授牌。

消防救援队伍转隶改制一年来,衡水高新区消防救援队伍积极主动投身改革,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始终奋战在灭火救援第一线,圆满完成了国庆70周年、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等重大活动消防安保任务,成功处置了“6.9河北东华冀衡化工有限公司”“8.14盛熙化工有限公司”“9.20衡水和为贵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一系列火灾扑救工作。为维护衡水高新区和谐稳定、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当前,衡水高新区正处于换道赶超的重要阶段,正处于全面建成国家级高新区、千亿级产业园的重要进程中,牢牢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至关重要。广大消防指战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致训词一周年为契机,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争做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各行业部门要履行好消防管理职责,社会单位要承担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广大群众要发挥好个人能动作用,推动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消防工作格局,共同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共同守护平安美好家园,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国家级高新区的新篇章。

活动现场,参会领导集中参观了“火焰蓝”消防救援队伍一周年成果展,对2019年度消防之星进行了授牌,观看了“火焰蓝”汇报表演以及企业消防队的消防救援能力。消防员们现场演示了百米障碍救助操、攀登15米金属拉梯、扩张器转移啤酒瓶和乒乓球、无齿锯切割铁丝、机动链锯开啤酒瓶盖、双人六米拉梯训练、5楼坐席悬垂点降、建筑火灾内攻操等科目。此外,衡水高新区辖区内的多家企业进行了消防科目表演,展现了企业的灭火救援处置能力。消防指战员精湛的表演、高精尖消防车辆装备的展示以及企业的灭火救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记者刘凤举、尹鹏举)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119消防宣传月”灭火机器人亮相衡水高新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