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劣质散煤管控

来源:衡水晚报 2019-11-20 18:43:34
语音播报

衡水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劣质散煤管控

衡水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

开展劣质散煤管控和型煤质量监管“百日会战”专项行动

为贯彻落实《衡水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提升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成效,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连日来,衡水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深入开展2019年秋冬季劣质散煤管控和型煤质量监管“百日会战”行动。

加强组织领导。此次阶段性专项整治行动,由市场监管分局负责协调各成员单位,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统筹推进全区劣质散煤管控、型煤质量监管工作。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衡水市2019年劣质散煤、型煤质量监管“百日会战”阶段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印发了《高新区2019年劣质散煤管控、型煤质量监管“百日会战”阶段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对劣质散煤管控和洁净型煤、成品油抽检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注重联防联控。一是从严管控散煤销售网点。除3个拆迁村(李家屯、北漳桥、焦家村)可烧洁净煤,其他村庄均为禁燃区,全区原散煤、型煤经营网点已全部取消。对无照经营的散煤销售网点和违法经营行为,严格依法取缔和惩处。二是强化散煤输入管控。建立四级联防联控体系,全区118个县级(3个)、乡级(2个)、村级(113个)散煤检查卡口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好台账、工作记录,坚决杜绝值班人员空岗现象。落实好相关制度,记录好检查车辆数,抽检情况、查处情况等相关信息。三是加强成品油质量监督抽查。加大对原抽检不合格加油站点的抽查力度,重点对柴油加大抽查频次;严查进货票据,对不合格油品加大追根溯源力度;检查不合格油品的处理情况。四是依法处置劣质散煤。各执法部门查扣、没收的劣质散煤一律由区经济发展局归口管理,建立健全快速处理机制,依法规范处置。并由市场监管分局汇总上报劣质散煤处置情况。

加强督查考核。各劣质散煤管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充分发挥作用,管委会将劣质散煤管控情况纳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目标责任年度考核内容,对治理目标完成效果情况,实施分阶段考核。(金玉栓)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衡水高新区市监分局开展起重机械安全管理专项整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