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开展执法案件评审提高执法办案水平

来源:衡水晚报 2019-11-20 18:45:11
语音播报

衡水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开展执法案件评审提高执法办案水平

衡水高新区综合执法局

开展执法案件评审提高执法办案水平

为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案卷制作质量与执法水平,日前,衡水高新区综合执法局组织人员对上半年的处罚案件,按照“一卷一评、公平公正”的原则,实行案卷评审工作。

严格案卷评审标准。对照市执法案卷制作模板和案卷整理标准,检查所有案卷,运用“双查看”的方式,即查看证据资料是否充分齐全,查看是否有签字不全或者案内目录不全等情况,能够当场改正的当场补充完善,不能够当场改正的列出问题清单,避免类似问题重复发生。

自查与交叉检查相结合。通过实行先自查自纠,后互评互审的方式,逐个进行补正。从案卷证据的完整性、程序的合法性、适用法律的准确性、处罚的适当性,以及案卷填写格式、装订的规范性等方面进行了综合分析和评查,有针对性地对少数重大疑难案卷开展专项评审,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此次案卷评审,对各中队报送的10份案卷,逐个评审,查找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认真归纳分析。参评人员还就案件办理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问题展开了讨论,相互学习借鉴各自执法中的经验,以此次案卷互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的办案质量和行政案卷的制作水平,为今后的执法办案和案卷制作指明了方向。(王杰)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衡水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全力打造“最美天际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