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高新区实现“三个历史性跨越”

来源:衡水日报 2019-11-20 19:18:19
语音播报

衡水高新区实现“三个历史性跨越”

不忘初心 勇于担当 接续奋斗

衡水高新区实现“三个历史性跨越”

近年来,衡水高新区在全市1.7%的土地上,贡献了全市30%的工业增加值、20%的财政收入、23%的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和50%的规上企业研发投入,并在引领全市发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体制创新、安全发展等各个方面勇担使命,走在全市前列。

衡水高新区是全市项目建设的主战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主阵地。建区27年以来,一代又一代高新区建设者始终不忘初心、奋勇担当、接续奋斗,推动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三个历史性跨越”,书写了壮丽的发展篇章。尤其是“十三五”以来,衡水高新区确定了打造千亿级产业园、争创国家级高新区“两定”目标,创新实施“中科院+”“雄安+”,走出了一条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的新路。

第一个历史性跨越是:1992年,衡水高新区从桃城区所辖火炬产业园起步。当时没有发展基础,完全白手起家,经过8年奋战,到上划市委、市政府前的1999年,GDP已近6600万元。如今闻名遐迩的养元、宝力、丰泽、中铁建等企业已开始起步发展,造就了新区大健康、装备制造的产业雏形。

第二个历史性跨越是:2000年,衡水高新区上划市委市政府直接管理,规上企业全部划归桃城区,高新区的发展再次从零起步。建设者们不等不靠,二次创业、再启征程,到“三区整合”前的2011年,规上企业从无到有发展到36家,GDP、工业总产值、财政收入3项主要经济指标分别达到35亿元、111亿元、11.49亿元,与2001年相比增长了38倍、49倍、148倍。

第三个历史性跨越是:2012年“三区整合”。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广大企业家以创业前辈们的担当精神为榜样,克服种种困难和挑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期。到2018年,规上企业发展到110家,3项主要经济指标分别比2012年增长了4倍、3.5倍、2.4倍。(刘凤举、尹鹏举)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衡水高新区成功入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生物制造示范基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