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开发区新闻衡水开发区新闻
  • 分享
  • 衡水高新区推动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20-06-09 17:38:55
    语音播报

    衡水高新区推动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

    凝聚起实现“双过半”的磅礴力量

    ——衡水高新区利用“攻坚克难大干60天”活动推动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衡水高新区工业、投资、消费等领域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和衡水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再树信心、再鼓干劲、再强措施,近日,衡水高新区开展“攻坚克难大干60天”活动,推动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努力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

    眼下,衡水高新区举全区之力,聚焦经济运行压力大、项目建设落地难两大短板,攻坚克难大干60天,到6月底,实现骨干企业补回因疫情造成的损失;解决项目建设落地存在的前期手续和土地跑办难题,实现开工建设一批、完成土地组卷等前期手续一批、签约储备一批。

    强化运行监测。密切监测主要指标运行情况,确保各项指标平稳增长。服务企业发展,深入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树立企业信心,引导企业创新,帮助企业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平稳健康发展。促进项目建设。努力实现“三个一批”,即进场开工一批、完成土地组卷一批、签约储备一批,实现项目引进、开工建设、竣工投产联动推进。加快消费转型。加快促消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效,特别是落实支持汽车消费的相关政策,培育线上线下互补消费新模式,想方设法激发消费活力。狠抓工作落实,各部门按照《衡水高新区攻坚克难大干60天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对每项工作责任到人,明确时限,确保取得实效。

    加强企业经营,努力实现“双过半”。进行企业摸底,对全部经营企业进行全面摸底,了解其目前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主要诉求,按照用工紧缺、资金压力大、原材料供给不足、市场销售困难等问题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加大企业帮扶,深入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全面落实区级领导包联企业工作机制,下沉一线帮助企业解决排查出的实际问题。重点帮扶存在的用工问题,由人事部门根据企业需求组织专场招聘;资金问题,对中央、省、市出台的资金支持、减税降费政策进行系统梳理,积极落实申报;积极与金融机构推荐对接,解决企业流动资金困难。原材料供给问题,畅通区内经济“内循环”,建立企业老板微信群平台,鼓励企业区内采购,区财政给予一定补贴。鼓励小微企业重组整合,为龙头、骨干企业配套生产。市场销售问题,由党群工作部策划直播带货系列活动,帮助开拓销售渠道;政府采购优先区内企业。引导企业创新发展,鼓励企业通过降利保市场、技改降成本、产品升级换代、延长产业链、加强与中科院等科研院所合作等多种方式自我革命,危中寻机、化危为机,通过线上线下多种营销模式盘活经营、站稳市场。

    开展项目攻坚,努力实现“三个一批”。一是实现进场开工一批。对已落实土地、基本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抓紧各项开工手续跑办;对已审批土地暂未完成出让的项目,抓紧时间进行招拍挂,完成出让及各项开工手续跑办,力争6月底开工建设。二是完成土地组卷一批。对已完成选址的进区项目,抓紧进行土地组卷和各项前期手续跑办,力争三季度开工建设。三是签约储备一批。对有意向的进区项目,通过线上“云对接”等方式积极联系洽谈,力促尽快签订进区协议并在土地利用规划范围内完成选址,四季度实现开工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环保产业园等对口引进一批技术较好、有市场潜力的好项目、大项目。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衡水高新区同区内企业家一道,提振信心,同舟共济,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衡水高新区各部门各企业迅速将思想统一到高新区两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梳理研究抗疫情促复产金融专项、地方政府专项债、新增中央投资申报、招商引资二十条、衡水市支持高新区发展三十条等各项政策,推进政策落地,促进工业焕发活力。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衡水高新区申创国家高新区的决战之年。目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企业生产经营已经到了旺季。衡水高新区成立专门的大干60天活动推进机构,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人头,开足马力大干快上。全区上下兴起一股大干、快干的热潮,确保大干60天活动顺利完成,实现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推动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谱写好新时代的高新区篇章。(记者 刘凤举 尹鹏举 文/图)


    责任编辑:杨雅婷

    下一篇: 衡水高新区企业养老保险费破亿元大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