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开发区新闻衡水开发区部门动态
  • 分享
  • 衡水高新区苏正办事处扎实开展人居环境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来源:衡水日报 2020-07-17 17:29:41
    语音播报

    衡水高新区苏正办事处扎实开展人居环境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连日来,河北省衡水市高新区苏正办事处以农村人居环境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切入点,以党建引领为抓手,组织包片领导、各村“两委”干部牵头,辖区各村组织村民群众对人居环境大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档升级。

    坚持党建引领,狠抓责任落实。该办事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农村人居环境大排查大整治网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采取“两委争先、党员带动”落实的方式,引领其他群众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切实提高群众的主体作用,进一步树立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的良好氛围。

    针对重点领域,狠抓治理成效。该办事处成立了四个农村卫生检查小组,每天深入村庄实地察看各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对村庄内部、周围及河流沟塘治理等情况进行现场评分,将评分作为年末各村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聚焦重点问题,狠抓差距短板。针对辖区内各类垃圾堆放点、乱堆乱放等问题,各村立足本村薄弱环节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采取“个性化”措施,因村制宜,组织党员群众以主题党日的形式彻底清理卫生死角,补齐本村卫生短板,切实达到环境净化、美化、亮化的“三化”标准。

    建立制度保障,狠抓长效机制。该办事处制订环境卫生日常保洁制度,确定农村清扫保洁员和监督员,建立农村垃圾“户分类、村收集、乡转运、县(市区)集中处理”的处理模式,形成长效监管机制。坚持把辖区垃圾、污水治理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同时注重对村民的宣传引导,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确保辖区人居环境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彭月)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衡水众合物业在怡水公馆创建“红色物业”示范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