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桃城区新闻衡水桃城区头条新闻
  • 分享
  • 桃城区邓庄镇解放思想助力农业发展走新路

    来源:衡水日报 2017-04-13 09:51:10
    语音播报

    桃城区邓庄镇解放思想助力农业发展走新路

    今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进一步解放思想,结合本镇实际,通过整合农业、生态、文化资源,大力发展生态休闲、观光度假于一体的休闲农业,走出了一条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新路。

    谋划项目,提升产业水平。该镇加大谋划休闲农业项目力度,将“优质+品牌+安全”作为农产品发展方向,吸引京津冀项目落户邓庄。他们加快龙康、浴森循环农业园、七彩河畔御园花卉、申通物流等项目的手续跑办力度,力争项目早日落地;加快引进国际性农产品检测中心项目,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做强以农产品深加工为主的第二产业;积极争取上级农业项目资金,以地下水压采等一系列项目为依托,发展农创空间、大数据应用,筹备好浴森循环农业园、园博会、旅发大会、智慧农业峰会等前期工作。

    创新思路,发展休闲农业。该镇将现代农业与旅游业相结合,促进休闲农业提档升级。一是按照景区的标准和要求,不断完善镇域的基础设施建设,聘请高端设计公司,以原生态为标准,打造景观路带、旅游环线公路,建立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路带、林带、水源带及种植带,进一步完善旅游景点建设。二是加快农业旅游示范点建设,全力做好索泸河引水,统筹乡村旅游和三区同建工作,推进周言速流干渠旅游项目招商引资。三是谋划好今年的油菜花节、山楂花节等活动,并积极引入战略合作者,进一步提升活动的水平。同时,对邓庄镇历史文化进行搜集整理,打造邓庄文化品牌,为发展邓庄休闲游注入文化灵魂。(李威、柏松)

    责任编辑:何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