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桃城区新闻衡水桃城区头条新闻
  • 分享
  • 桃城区大力推进精准扶贫

    来源:衡水日报 2017-04-21 09:38:33
    语音播报

    桃城区大力推进精准扶贫

    今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大力实施精准扶贫,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

    该区明确结对帮扶任务,按照“两公示一公告”贫困户识别程序,共识别出贫困户102户、贫困人口234人。全区57个部门145名帮扶干部深入乡村,同贫困户建立了“一对一”结对帮扶关系。为全力推进帮扶工作,该区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赴景县、饶阳参观学习,掌握了扶贫政策落实的途径和管理办法。他们按档案分类管理要求,编辑印发了《关于规范扶贫档案管理的要求》,列明了区、乡、村、户档案清单。各乡镇召开帮扶队与乡村的无缝隙对接培训会议,明确乡镇主抓政策宣传、贫困户精准识别、档案整理和保管,帮扶队主抓帮扶计划制订、户留资料包和帮扶政策落实。

    抓住重点,实施脱贫攻坚战。按照《衡水市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和光伏扶贫项目建设大会战的实施意见》,确定了光伏扶贫和危房改造“两大会战”。他们组织人员先后赴冀州区、阜城县现场考察学习光伏扶贫工作经验,研究出台了《桃城区光伏扶贫工作实施意见》,计划在四个乡镇、街道集中安装光伏226.72千瓦,惠及88个一般贫困户和低保贫困户,受益218人,区财政列入本级财政预算226.72万元,工程预计6月底完工。在全区范围内实施危房改造,区住建局会同区财政局制订下发了《危房改造实施意见》,向各乡镇、街道印发了《农村危险房屋鉴定技术导则(试行)》鉴定标准,对所有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房屋状况逐户检查鉴定,确定需要危房改造的贫困户28户。同时,区住建局明确了补助标准、补助办法,要求6月底前全部完工。(乔建良)

    责任编辑:何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