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桃城区新闻衡水桃城区头条新闻
  • 分享
  • 桃城区赵家圈镇以“五个突破”为抓手走跨越提升新路

    来源:衡水日报 2017-04-27 10:18:38
    语音播报

    桃城区赵家圈镇以“五个突破”为抓手走跨越提升新路

    今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赵家圈镇抢抓发展机遇,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努力实现“高新区建设、农业观光园、新型社区及美丽乡村建设、信访稳定、基层党建”五项工作的新突破,走出一条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

    实现高新区建设的新突破。坚持工作重心向高新区倾斜,按照省级高新区的标准,深入实施“筑巢引凤”工程,积极推进园区7平方公里的路网、电网、水网以及供气、供热、通信等配套设施建设,高标准实施绿化、美化、靓化工程。打造整洁大气、别具魅力的园区景观,不断提升园区的品位和形象;围绕“高”和“新”,抢抓京津冀协同化发展机遇,积极引进先进电子、新型材料、新能源、先进装备制造等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产业带动力强的低能耗、清洁无污染企业的领办,当前重点抓好新签约的总投资50亿元的数字化货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卓达地产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冀中恒祥钛产业小镇项目、总投资2亿元的植保无人机项目,同时把招商引资同引智、引技、引进人才相结合,为园区提供坚强的科技后盾。

    实现农业观光园建设的新突破。以发展郊游农业、休闲农业、智慧农业为主攻方向,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品牌农业、推进“农业+旅游+景区”深度融合,促进传统农业向精品、作品、观光、智慧农业转型,农业园区加快打造“一镇一村三园四区”的空间布局,即:梦归故里风情镇、特色民俗村、花海情·玫瑰园、绿色之乡农业休闲园、林果产业园、科研会展区、康疗度假区、运动休闲区和民俗文化街区。对园区引进的8个子项目,依托园区管委会做好项目的发展规划和帮扶指导,大力发展绿化苗木,美化苗木,提供特色农产品,发展观光旅游等项目,对园区内项目进行统一化管理,一体化建设,打造一步一景,一区一品、一园一主题、各具特色,风情各异的旅游观光路线。

    实现新型社区及美丽乡村建设的新突破。做好农村新型社区的谋划建设工作,使之成为三区同建的突破口。学习借鉴饶阳、阜城、枣强三个县在农村新型社区建设上的思路和做法,实现高曹贡张新型社区的全面开工建设,同时谋划好前王社区、镇区商贸体的建设工作,全力打造镇区发展的新亮点。今年适时启动石济高铁客专沿线勾家村、杜家村等7个美丽乡村的建设工作,按照“产业美、景色美、精神美、生态美”的总要求,打造“四美”现代化新农村。

    实现信访稳定的新突破。该镇建立了律师联系点制度,把村级事务纳入正规化、法制化、科学化轨道;建立了包村干部列席村两委会和村民代表会会议制度,发挥监督的第一道防线作用;按时按质进行村务公开并接受群众的监督。深化镇村两级矛盾隐患排查机制,各村支部书记或单位负责人为监管人,实行信访维稳信息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实行包片领导负主要责任,包村干部负重要责任,村干部负直接责任的信访工作责任制。制定了周一例会研究信访问题,周二班子成员接访、周三下村化解、周四镇党委书记、镇长轮流接访、约访工作机制,实行信访工作绩效考核得分与镇村干部工资补助直接挂钩。

    实现基层党建工作的新突破。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称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意识,不遗余力抓党建,把配强选齐领导班子作为首抓,重点抓好对“一把手”的培养选拔力度,实现走好一颗棋,带活一盘棋的效果,认真执行《五大工作机制》、《农村两委百分制考核办法》、“三会一课”等制度的落实,强化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力度,提高党员队伍的素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实现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全覆盖,消灭三年不发展党员的村,打造党建工作新亮点。(郭华栋)

    责任编辑:何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