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桃城区新闻衡水桃城区头条新闻
  • 分享
  • 桃城区河沿镇积极融入法治元素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衡水日报 2017-07-19 10:36:09
    语音播报

    桃城区河沿镇积极融入法治元素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近日,在衡水市桃城区河沿镇河沿村主街道两侧显目位置,增添了15块色彩亮丽、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展牌,漫画说法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内容,时常引来众多村民驻足观看学习。该村一位姓郑的老大爷向工作人员反映:“这些法治漫画形式新颖,内容很切合老百姓实际,读起来朗朗上口,很容易理解,也很实用,希望这样的展牌能在老百姓家门口多看到一些。”

    桃城区司法局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借势借力,积极植入更多法治元素,通过设计安装法治宣传牌、宣传栏等方式,打造与乡村整体环境融为一体的“法治文化街”,让老百姓在茶余饭后、休闲散步中感受到法治的熏陶。今年,我局将河沿村作为先行试点,后期针对村民反映的效果及意见建议,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选取条件成熟的乡村、社区,精心打造一批精品法治文化“街、广场、公园”,努力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石发)

    责任编辑:王琛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