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桃城区新闻文化卫生
  • 分享
  • 桃城区召开亲情关爱志愿者培训会

    来源:衡水日报 2017-07-19 10:41:58
    语音播报

    桃城区召开亲情关爱志愿者培训会

    7月12日,桃城区卫计局、计生协举办了亲情关爱志愿者培训会。衡水市计生协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全区160名亲情关爱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帮助志愿者构架沟通桥梁,提高服务能力,走进失独家庭的内心世界,与他们一起同沐阳光,共挡风雨。该局邀请了衡水京大心理康复医院心理科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菲老师授课,其从失独群体的心理健康现状、面临的主要问题、常见的心理误区、哀伤辅导原则、志愿者提供精神慰藉服务的适用技巧等八个方面,结合多个咨询案例,分析讲解了失独父母的内心感受、哀伤等级、持续时间、排解方式,并与志愿者交流互动,现场演示如何运用语言技巧、肢体动作,用更易于接受的方式帮助服务对象疏导情绪,排解忧伤。

    培训会上,志愿者们认真听讲、做笔记。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训获益匪浅,原来面对失独家庭的哀伤总感觉束手无策,现在明白了,一味的安慰劝解作用不大,帮助他们把悲伤痛苦的情绪排解出来,才是最有效的。今后一定要把所学方法运用到志愿活动中去,更好地为特殊家庭服务。(陈桂杰、庞敏莉)

    责任编辑:王琛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