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桃城区新闻衡水桃城区头条新闻
  • 分享
  • 桃城区邓庄村干部拾金不昧 传递“好人精神”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7-12-15 09:12:47
    语音播报

    桃城区邓庄村干部拾金不昧 传递“好人精神”

    1日上午8时,桃城区邓庄镇顺河庄村支部成员郭广巨,值了一夜班后下班回家,路上发现一个大提包,里面有现金1100元和两张银行卡。想到失主肯定急坏了,他也顾不上饥饿和疲劳,站在冰冷的寒风中静静等待着失主。

    时间一分一分地过去了,失主还不出现,他重新打开提包,寻找失主的个人信息,在银行卡背面看到了两个人名。他立即发动身边的朋友和家人加入了寻找失主的队伍。通过在微信群、QQ群里发帖子、联系附近村支书等多种途径和多方努力,很快确定了失主信息。通过多方努力,他终于将提包原封不动地交到了失主——速流村的白女士手上。

    失物失而复得,白女士激动万分,连声说着“谢谢!谢谢!真是碰到好人了!”并当即拿出部分现金酬谢,被郭广巨婉言谢绝了。白女士还“不死心”,又买来水果、牛奶、烟等物品硬往郭广巨手里塞,又一次被婉拒。“我是一名老党员,这本就是我应该做的,怎么能要报酬呢?!”这朴实的语言,道出了一位共产党员的心声。

    顺河庄村村支书介绍,郭广巨平时工作勤奋、乐于助人,是村里有名的老好人,谁家有点困难喊他一声,保准第一时间就能到。这一次,他又以实际行动为全村的党员、群众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全村党员和群众被他拾金不昧的高贵品质所感动,纷纷表示要以他为榜样,将“好人精神”传递下去。(李威 郝梦芳)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