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桃城区新闻桃城动态
  • 分享
  • 桃城区邓庄镇全力以赴备战“三夏”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6-25 15:44:34
    语音播报

    桃城区邓庄镇全力以赴备战“三夏”

    “三夏”来临,为保证麦收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备战“三夏”。

    强化领导,组织到位,做好麦收服务。该镇成立了以农委工作人员、包村干部以及各村村干部为主的麦收工作推进小组,对全镇麦收工作统一安排部署。工作推进小组利用一周时间对各村的农业机械登记造册,组织镇农技人员和检修人员检修联合收割机、播种机等农机具,确保麦收工作和玉米播种工作顺利完成。同时,他们邀请专家对农机作业人员进行技术操作、简单维修等业务培训,并动员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帮助五保、低保等困难户做好麦收工作。

    入村摸排,制订计划,抢抓有利时机。“三夏”工作重在一个“抢”字,5月底,该镇麦收工作推进小组全部入村走访,对全镇33 个村2.2 万亩耕地情况进行摸底,及早发现成熟地块,做好统计,按照各村具体情况制订收割计划。对麦收困难家庭,提前做好摸排统计,逐户制订帮扶措施,力争不让一户困难家庭耽误麦收。根据小麦成熟情况,他们合理调度农机,按照村域面积协调机械分配,确保麦收期间优化配置农机,抢收抢种,不误农时。同时,他们引导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抓住小麦成熟的有利时机,及时收割,真正做到应收尽收,确保小麦收割任务圆满完成。

    加大宣传,多方联动,强化安全意识。该镇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播放广播等形式,积极宣传麦收安全知识、落实安全措施,坚决杜绝公路晒粮、焚烧秸秆等行为。夏收期间,该镇麦收工作推进小组将协同镇电管站、派出所等部门,对夏收安全及环境安全情况进行督查,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全镇麦收工作顺利推进。(郝梦芳)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