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桃城区新闻时政要闻
  • 分享
  • 桃城区郑家河沿镇深入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6-25 15:49:16
    语音播报

    桃城区郑家河沿镇深入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今年以来,桃城区郑家河沿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建设组织,明确责任。该镇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领导小组,各村建立相应组织,并制订了实施办法。副科级以上干部包片,一般干部包村,包片领导和包村干部全部签订廉政建设责任状,每周一碰头,每月一汇报,研究各村存在的问题,安排下一步工作,确保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建立健全制度,强化监督管理。该镇结合各村实际,在村务公开、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等方面不断进行探索和改革,建立和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绳头庄村积极探索村民自治的新路子,推行村民代表“票决”制,各项村级事务得到圆满处理。

    多措并举,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该镇结合实际,大力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农家等活动,将反腐倡廉内容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中。他们在主干道沿路设立廉政广告牌、悬挂廉政教育标语横幅,要求镇直单位、学校和各村充分利用自身宣传阵地推出廉政建设教育专栏,全镇每个党员干部学唱一首廉政歌曲;购进廉政光盘百余张、廉政书籍上千册,分发到机关学校、农村农户;举办廉政歌曲大家唱培训班,组织大家自编自演反腐倡廉的小品、歌曲、相声等节目,并在5个集市巡回演出;以“学习贯彻新党章,遵守党的纪律”为主题,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月”活动,教育全镇干部筑牢思想防线;镇纪委编印了《郑家河沿镇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手册》,党员干部人手一册,时时提醒对照;镇妇联向广大家庭发出“兴廉洁之风,建文明家庭”的倡议,开展家庭助廉道德宣传。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杨淑恩、刘恒飞)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