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桃城区新闻衡水桃城区头条新闻
  • 分享
  • 桃城区人社局为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7-03 09:22:25
    语音播报

    桃城区人社局为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6月23日上午,在西柏坡纪念馆的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衡水市桃城区人社局近50名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连日来,该局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系列活动让党员们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

    为庆祝建党97周年,预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桃城区人社局坚持“党员活动党员办”,通过召开支部座谈会、张贴征集通知等方式,把活动的策划权交给全局党员。党员们纷纷响应,有的建议各支部应设立党员光荣榜、示范岗等载体,亮出党员身份,有的建议到革命圣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还有的希望组织活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很快,一个吸纳各方建议的“庆七一”党建活动方案出炉了。该局决定利用一个月时间,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六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党员过“政治生日”系列活动:建立一本党员“政治生日”台账,核准每一名党员的入党时间(预备时间),按季度分类登记在册,集中为支部党员过“政治生日”;赠送一份“政治生日”礼物,各党支部精心编制手机短信或制作“政治生日”贺卡,作为党员“政治生日”的礼物;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在党员过“政治生日”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意识;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在党员过“政治生日”时,由党支部负责人与党员开展一次谈心交流活动,倾听党员心声;开展一次学习教育活动,把本季度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集中起来,采取座谈、讲座、观看党员电教片、学习党内有关法规文件、参观爱国主义基地等活动方式,提高活动的实效性,并于6月23日组织全体党员赴西柏坡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办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党支部组织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或向党组织提出一条以上合理化建议等方式,作为过“政治生日”给党组织的献礼。

    截至目前,该局下辖的6个业务大厅都设立了党员示范岗,累计收到合理化建议21条。有了归属感和荣誉感的党员们,在工作中发挥出更好的模范带头作用。(魏丹、徐静)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