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桃城区新闻部门动态
  • 分享
  • 桃城区郑家河沿镇推动党风廉政教育经常化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7-24 15:16:55
    语音播报

    桃城区郑家河沿镇推动党风廉政教育经常化

    近年来,衡水市桃城区郑家河沿镇积极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全面落实各项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真正使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基层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触及思想灵魂,深挖“四风”病根。该镇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剖析问题、深挖根源。他们制订了《关于郑家河沿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十项规定》《党风廉政建设及纠风反腐工作任务细化分解方案》等多项措施,并建立了党风廉政建设学习专栏。该镇始终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刷新吏治,打出一套从严治吏的“组合拳”,优化净化了党内政治生态。

    开展“为河沿增光、为党旗添彩”系列主题活动。他们聘请党建专家为村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党员进行专题授课;在全镇64个村开展“一村一企一党课”活动。镇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党章,把拒腐防变、反腐倡廉作为实现最高理想和最终目的的一项主要任务;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怀着一颗忠诚之心,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时刻扎紧思想上反腐倡廉的“篱笆”,用纪律约束行为,自觉接受监督,坚守底线、筑牢防线、不踩红线。

    该镇大力开展教育培训,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和组织纪律观念,争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他们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党员管理基础环节、基本制度入手,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同时,他们要求全镇共产党员要永远牢记党员身份,在思想上先人一步,在行动上奋勇争先,在作风上率先垂范,充分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一个岗位一盏灯”的作用。(杨淑恩、刘恒飞)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