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桃城区新闻时政要闻
  • 分享
  • 桃城区严阵以待抓防汛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8-14 09:59:04
    语音播报

    桃城区严阵以待抓防汛

    入汛以来,衡水市桃城区积极采取措施,周密部署,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扎实做好汛前检查、预案修订、防汛值班、防汛物料准备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该区结合实际制订了防汛工作方案,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各村庄社区按照统一部署,结合本辖区的具体情况,制订并落实好详细周密、责任明确、可操作性强的辖区防汛预案,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他们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重点部位和险工险段隐患排查工作,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在汛前检查的基础上,他们要求各单位对辖区内的度汛工程及农村危房、校舍等进行深入检查,做到心中有数,并坚持边检查、边处理,做到一处不漏、万无一失。

    整修加固堤防,保证行洪安全。他们严格落实责任,逐一检查核对任务,全力抓好河道清淤、清障,确保水流畅通。同时,他们抓好农田排涝恢复工程,清除骨干渠道及乡管沟渠的阻水埝、树等,疏通田间排水沟渠,使支、斗、农、毛渠互相连通,严防内涝现象发生。

    组织抢险队伍,备足防汛物料。为了备战汛期,各乡镇街道均按照要求组织好抢险队伍,将各级抢险队伍落实到单位、到村、到人,严格进行汛前培训和拉练,掌握抢险技术。他们要求各单位按照区防汛指挥部下达的任务以及本单位抢险任务的需要,备足防汛物料,登记造册,定量定位保存,专人保管,保证抢险急需时及时足量运送到指定地点。同时,该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要求各级防汛责任人坚守岗位,实行防汛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制度,加大巡查力度和密度,确保政令畅通、反应迅速及时。(乔建良)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