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桃城区新闻文化卫生
  • 分享
  • 桃城区赵家圈镇巧打“四张牌”促文明城区创建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8-14 10:03:23
    语音播报

    桃城区赵家圈镇巧打“四张牌”促文明城区创建

    在今年开展的创城工作中,衡水市桃城区赵家圈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巧打“四张牌”,有力有序地促进了文明城区创建。

    打好“生态牌”,确立生态强镇理念。该镇发挥自身生态良好的优势,引导全镇人民增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自觉性,积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倡导资源节约、低碳环保生活方式。该镇加快镇区现有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从根本上转变发展方式和生态环境,对油漆、化工、橡塑、建材等传统产业进行了改造提升。今年以来,他们取缔“散乱污”企业60家;充分发挥院士工作站、中科衡水高性能基础材料开发中心的引领作用和桃城高新区的聚合作用,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新高地;加快投资10亿元的中联水泥绿色建材园、投资1.5亿元的顺平中学等新项目的开工建设进度,全力构筑现代产业体系;积极对接全区“一带两轴”战略,以赵家圈现代农业园区为突破口,加速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叫响“燕赵养生地”“京津冀后花园”旅游品牌。

    打好“文化牌”,突出镇区文化特色。该镇注重发挥自身历史悠久文化积淀厚重的优势,延续历史文脉,打造“承传文明·德行天下”的赵家圈精神,全面展示全镇人民厚德包容、勤奋智慧、文明友善的良好形象。他们充分挖掘传统道德文化、农耕文化、红色基因抗战文化等,并将其通过文艺表演、文化墙、微信群等方式在全镇大为推广。

    打好“服务牌”,促进政务服务优质高效。该镇以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创建竞赛活动为载体,坚持依法行政、规范行业服务、构建更加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和诚信制度,使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他们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结合“一问责八清理”“双创双扶”和机关作风建设等活动,在镇政务大厅、群众工作中心等窗口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办结制度、投诉处理制,进一步简化业务办理流程,提升规范服务水平,并对年老体弱等特殊人群提供全方位周到服务。

    打好“环境牌”,提升居民幸福指数。该镇深入开展镇区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打好“两改一清一拆”战役、大气污染综合防治战役、镇区广告和不文明行为整治战役、环境卫生管理战役、镇区绿化战役等几大战役,全面提升镇区形象,切实改善了居民的生产生活环境。(郭华栋)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