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桃城区新闻衡水桃城区头条新闻
  • 分享
  • 衡水航空运动嘉年华吸引近万人体验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10-08 08:54:42
    语音播报

    衡水航空运动嘉年华吸引近万人体验

    衡水航空运动嘉年华吸引近万人体验。

    衡水航空运动嘉年华吸引近万人体验。

    10月1日至3日,京津冀最美营地——中国航协衡水航空飞行营地上空演绎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航天盛宴。2018河北衡水(秋季)航空运动嘉年华暨动力伞精英赛在这里成功举办,共吸引现场观众25万人次,网络围观700万人次,近万人参与体验。

    开幕式当天,46架(具)飞行器和150余人组成的表演队以拉烟、空中造型等形式,在大美湖城上空绘出唯美图案,给观众带来美妙绝伦的视觉冲击。跳伞运动员从1000米的高空跳离飞机,开伞后展开国旗,点燃烟幕,携带着国旗徐徐飘落;世界冠军张开元等5名跳伞运动员从1300米高空跳下,为观众燃放“庆典焰火”,依次打出响雷礼花弹、流光弹、花束彩弹,用美丽的礼花来装点衡水的天空;世界冠军宋艳薇等7名跳伞运动员从1300米的高空跳落,她们身着美丽的霞衣,身后20米长的彩绸随风飘舞,演绎现实版的“七仙女下凡”……“在自己家乡不仅能欣赏到这么高规格的航空赛事,还能亲自体验各种航空(飞行)器具,感受航空运动的魅力,内心很震撼、激动!咱衡水真是越来越强、越来越好。”前来观赛的市民张海超先生兴奋地说道。在营地体验区,游客更是爆棚,其中还有外国游客,虽然排着长长的队伍,但他们满心欢喜地等待着,并拿起手中的手机拍照、发抖音、分享朋友圈。刚刚乘坐高空跳伞飞机从3000米高空跳下来的游客张女士精准降落在营地赛场时,整个状态看起来似乎很轻松,她意犹未尽地说:“从飞机里跳出的数秒后,下落速度变得恒定,降落过程中非常平稳,感觉到的只是悬在空中的轻飘感。”一位来自美国的航空运动爱好者也表示,体验的过程中可以领略衡水绝美的风景,天蓝、水清、空气好,很美,非常棒!

    此次赛事是今年衡水市举办的第二次大规模、高规格的航空运动盛宴,标志着衡水航空体育运动进入了规范化、常态化、产业化的良性轨道,开启了旅游+体育+观光+休闲的全新产业模式,对于加快衡水体旅融合发展、打造运动休闲城市、提高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为筹备好这一赛事活动,打造一场精彩绝伦的航空盛宴,市委、市政府成立了赛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对赛事活动全力支持。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和举办赛事的“主战场”,桃城区积极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努力将此次赛事办成一届精彩、难忘的盛会,全力打造京津冀航空体育运动品牌赛事,真正把衡水打造成航空运动名城。同时,桃城区遵循“安全、有序、精彩、节俭”的办赛理念,紧密对接市级组织机构,组建了活动筹委会,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了专门工作组,建立起既分工负责又协调联动的工作模式,为赛事成功举办提供了坚实保障。(吕明会)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