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桃城区新闻衡水桃城区头条新闻
  • 分享
  • 桃城区邓庄镇推进基层党建落到实处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10-08 08:55:44
    语音播报

    桃城区邓庄镇推进基层党建落到实处

    为健全完善基层党建工作机制,切实强化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更上一个台阶,近来,桃城区邓庄镇党委理清工作思路,以“大党建”统领“大安全”“大发展”,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抓书记履责,强化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和落实“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通过签订党建目标责任承诺书,推动村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扎实做好党建基础工作,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流动党员管理、党务村务公开等制度。进一步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形成党委抓、书记抓、各党支部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网络格局。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把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坚决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对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力的党组织书记严肃问责追责。

    抓党员教育,锤炼党员队伍党性修养。定期召开党支部学习会,深入开展党的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学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委副书记对全镇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培训,学习新《党章》,提高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意识和责任意识,保证党员发展质量,提高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建立基层党务工作微信群,精选学习内容上传,各党支部自由讨论学习内容,交流学习心得,发表意见。通过各种方式全面加强党员队伍的党性教育、道德教育和警示教育,深入推进党的制度建设,进一步锤炼党员队伍的党性修养,转变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

    抓落实整改,筑牢基层战斗堡垒。邓庄镇结合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以及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举一反三,制订详细的整改计划和整改台账,细化工作任务,完善各项制度,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制订了党员发展计划,注重把外出回乡务工青年、高中毕业生、农村致富带头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进一步强化村级班子,严格落实村干部坐班制度,完善便民服务,规范村务运行。

    抓非公企业,确保党建全覆盖。对所有的非公企业挂牌,并完善基本党建制度和活动资料。为每个企业党支部选派党建指导员,由班子成员担任,指导企业按照“六有”标准建立标准化活动阵地。同时,指导员帮助企业党支部书记抓好党务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确保党建全覆盖。(李威)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