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桃城区新闻衡水桃城区焦点图
  • 分享
  • 邓庄镇:承办果品擂台赛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11-05 09:35:43
    语音播报

    邓庄镇:承办果品擂台赛助推高质量发展

    邓庄镇承办果品擂台赛助推高质量发展。图为果品擂台赛评比现场

    10月30日,邓庄镇小树林休闲农庄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桃城区第十届果品擂台赛在这里举办,100多名果农带着自己的“成果”踊跃参赛,区农林局的5位专家对参赛的苹果、梨、葡萄、山楂四类果品严格打分,最终评选出了各个奖项。此次擂台赛,成为了邓庄镇果品选拔和果农交流的平台,参赛果农看到了果品标兵,激发了种优品、创品牌、增效益的意识,果农们积极学习优品种植技术,提高果品质量,增加了农业合作社果农的种植收益。邓庄镇以承办此次擂台赛为契机,全面实施农村振兴战略,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大力发展现代休闲农业,不断增强和调动合作社成员的质量意识、品牌意识,大力发展高效农业。

    同时,大力发展龙头企业,加速产业化进程,开展连片农作物种植,用先进的技术,实行统一管理、统一经营模式,实现农业规模化;大力招商引资,实行农业资本化运作,积极创新,大胆探索,助推镇村果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描绘现代休闲农业的美好蓝图。

    “今年我种的苹果获得了一等奖,真的很高兴!”在擂台赛现场,东王庄村第一书记王红玉高兴地对记者说,“我已经连续四届参加果品擂台赛了,通过这个平台,既展示了我们的果品,也看到了差距。几年来,为提高苹果品质,我带领全村种植户找专家、咨询技术顾问、向果品标兵户学习,终于让东王庄的苹果闯出了名堂。”

    目前,邓庄镇大力发展知名品牌创建战略,以发展创意农业为命题,打造“醉美邓庄”葡萄系列、“邓庄牌”农产品系列100余种名优特产品。同时,该镇以丰富的品牌农产品为依托,聘请中国农科院对全镇100平方公里进行顶层设计,全力打造芳香田园综合体项目,以国际设施园艺展示园和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为核心,建设蔬菜智慧化生产区、国际香料产业孵化区、生态中草药产业区、特色林果循环种养区四个功能分区,依托中国农科院全球引智,聚集全球农业科技资源,带动全域科技农业、生态农业和休闲农业发展,打造产村镇一体、产城人文景融合发展的引领全国平原地区乡村振兴战略示范样板。(杜俊颖 李威)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