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桃城区新闻经济民生
  • 分享
  • 桃城区培育200名新型职业农民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11-15 15:19:08
    语音播报

    桃城区培育200名新型职业农民

    近日,桃城区坚持“选拔严、纪律严、考核严,知识新、思维新、形象新”的标准,培育新型职业农民200名,为乡村振兴提供了人才支撑。

    经过自主报名、乡镇推荐等方式,400余人报名此次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桃城区农林局按照年龄和种植规模等条件,从中选拔出了200人参加培训。培训过程中,他们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对学员考勤、请假、课堂秩序、考试纪律等作了明确规定,加强对学员的课堂笔记、心得体会、综合实践能力等内容的综合考量,并为合格学员颁发了证书。

    今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不但新增了《现代农业生产经营》等培训内容,知识构成上也更加注重农民综合素质的培养,以满足现代农业的生产需求。同时,课堂授课不再是培训的主要环节,现场观摩和实地教学的比重明显增加,进一步提高了学员参与性、互动性和课堂实效性,帮助学员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找到适合自己的致富道路。(段文雅)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桃城区邓庄葡萄成为高端市场新宠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