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桃城区新闻桃城动态
  • 分享
  • 桃城区省级文明城区创建惠民生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11-15 15:22:06
    语音播报

    桃城区省级文明城区创建惠民生

    昔日,康宁街、报社街、自强街等市区次干道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现象十分严重;如今,这些地方街道交通顺畅、干净整洁,小商贩全部进入统一规划建设的13个便民市场。这是今年衡水市桃城区重点实施的民生工程之一,也是该区持续开展创建文明城区活动的又一新亮点。一年来,他们把“为民创建、创建为民”贯穿创建全过程,扎实做好创城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市区居民文明意识、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广大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普遍提升。

    每逢周六日,桃城区各机关单位的志愿者服务队就会出现在各自帮扶的居民小区,发放创城宣传资料、擦拭公益广告牌、清扫院落、清除粉刷墙上的乱贴乱画。该区全力推进区直机关单位与社区帮扶共建,一包三年、一包到底,市区456个小区全部与区直部门联姻结对。干部群众共同清运垃圾、铲除乱贴乱画小广告、粉刷脏污院墙,在全力改善小区环境的同时,也使广大市民增强了文明意识和对创城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力度。

    该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注、反映最强烈的民生问题,从彻底解决马路市场、占道经营问题入手,通过多方走访调研,合理规划,在市区统一建成了13个便民市场。下一步,他们还将加大占道经营整治力度,疏堵结合,真正做到还路于民。他们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城乡环卫质量,巩固扩大创建成果,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制度化管理水平。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市区中小学班容量过大问题,他们启动了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的13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新建迁建项目,目前正在加快推进。

    变“为创城而创城”为“为老百姓创城”。该区坚持“面子”“里子”一起抓,着力抓好居民小区、商贸市场、窗口单位规范管理工作,以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带动创建工作的整体提升。他们着力从群众诉求反映较为集中的出行道路、临街违建、小区环境等问题入手。今年以来,共拆除临街及生活小区内的临建违建8000多平方米;新铺设、维护道路100多公里,有效解决了杨树、中心街等10余个社区的居民楼下水管道堵塞、道路坑洼不平等实际问题。他们还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彻底实现老旧小区“有人管”“管得好”。为了进一步规范市场管理,他们在滏阳便民市场设置了文明经商红黑榜,大力表彰遵纪守法、文明经营商户,曝光弄虚作假的不法商家,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乔建良)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