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郑家河沿镇倡文明除陋习

来源:衡水日报 2019-04-28 10:32:29
语音播报

郑家河沿镇倡文明除陋习

近来,桃城区郑家河沿镇把革除丧葬陋习、提倡文明节俭办丧事作为移风易俗的有力抓手,在推行殡葬改革政策的过程中,该镇出台管理办法、完善基础设施、普惠困难群众、倡导文明祭祀、引导群众树立绿色殡葬、生态节地殡葬、文明祭祀、低碳殡葬新理念。

该镇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殡葬改革领导小组,围绕尊重生命、节地环保、移风易俗、群众受益的改革目标,结合本镇实际,制订出台了《郑家河沿镇殡葬改革实施意见》。一约四会(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赌禁毒会) 实现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以前办白事,不少人互相攀比,大操大办。为了解决这一情况,该镇政府牵头解决,顺势而为,因势利导。他们在全镇64个村提升管理水平,大力宣传丧事简办的好处,并规定从病故到安葬不超过3天,严禁歌舞等。这一系列的措施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认同,村民都主动遵守。(杨淑恩、韩玉莹)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桃城区路北街道利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相关新闻